【電子鎖技術手冊】VOC 電子鎖,施工人員教學手冊

【施工技師導覽手冊】VOC電子鎖 各大經鎖商 施工教學技術手冊 技術人員篇

【問題】正常情況下電池能用多久?
【回答】VOC指紋鎖電池是採用的是3號鹼性電池,共可裝八顆3號鹼性電池,待機時間一年,出廠標配是四顆3號專用電池,每天開鎖20次,約可使用12個月。
 
【問題】電子鎖如何保養維護?
【回答】
1.電子鎖主機發出低電量提示後,請立即更換電池,以確保門鎖正常使用。
2.貼心小常識:指紋鎖使用時務必注意防水,所有3C產品都不能永久隔絕進水,指紋鎖內容有不少的電子器件,倘若進水則會干擾電子迴路,可能造成永久性損毀。
3.指紋鎖開門要按您所設置的指紋 / 密碼 / 感應卡開門,或是根據您所設置的指紋 / 指紋+密碼 / 指紋+感應卡 / 密碼+感應卡等組合方式開門,請勿使用尖銳物,硬物去按壓開門,避免刮傷主機。
4.如因地震等因素,大門變形,門扇位移,會使鎖匣斜舌與門框,無法定位正確,不能完全伸展,此時必需重新調整門扇上指紋鎖主體及門框鎖片位置。
5.供電給指紋鎖的電池,必需選擇容量大的3號鹼性電池,正確的選擇及使用電池,可以延長指紋鎖的使用年限。(貼心小提醒:不可混用不同品牌或是新舊電池混用)
6.禁止電子鎖主體與任何腐蝕性物質,或清潔劑接觸,以免破壞鎖面保護層,影響鎖體品質。
7.指紋採集區使用較長時間後,採集區表面會有污垢,有可能影響正常使用,此時可用乾式軟布擦除污垢。
8.在使用指紋鎖的時候,滑蓋式傳感器與密碼鍵盤,切勿強行用力開關。
9.把手是開關門的重要機件部位,其靈活度直接影響門鎖的使用操作,因此切勿在把手上懸掛物件.
10.更換電池時,切必將電池正負極反裝,必需更換穩定且不易流液的鹼性電池品牌。
11.不私自分解拆卸,指紋鎖內部存在精密複雜的電子零件,非專業人員拆卸,可能鬆脫內部配件或導致其它嚴重的毀損,使用時若有任何問題,務必請教專業人士或直接請求原服務廠商維護。
 

【問題】
VOC電子鎖是不是所有的門都可以裝?
【回答】
1.
VOC指紋鎖可以安裝在目前市面上幾乎所有的,硫化銅門,鐵門,銅木門,不銹鋼門,防盜門都可以安裝。
2.可以先提供自家大門規格及大門照片,交由安裝工程部評估,是否符合安裝條件,並了解操作功能部份,使用時也更能符合自家門禁需求。
3.若本身有電子鎖安裝經驗及需求,其實可以不用考慮自行安裝,可透過專業廠家的到府安裝服務,不但有專業技師安裝,也提供售後到府務服。
 

【問題】
若長時間不在家中導致電池完全耗盡無法開門怎麼辦?
【回答】
1.系統多次提醒電力耗弱,必須立刻更換電池。 
2.系統會在電池電力低於10%時,主動提醒用戶及時更換電池,若忘記更換電池導致電力耗盡,無法啟動密碼鎖主機
3.可以用標配的救援機械鑰匙開鎖(強烈建議用戶把備用機械鑰匙放在別處)。
4.在電子鎖外部主機底部,有個臨時外接接電孔,可使用一般的手機的充電線,連接行動電源插入供電,此時輸入正確的密碼,卡片,指紋即可開門進入。
 

【問題】
鎖體常開,無法上鎖關門?
【回答】
驗證成功後,聽下是否有電機轉動聲音和迴轉的聲音,如有聲音看下機器或鞋舌是否有異物卡住。
 

【問題】
主鎖舌卡住?
【回答】
主門舌伸出狀態下與大門門框正面碰撞,導致主鎖舌變形造成卡門。
 

【問題】
斜舌卡住?
【回答】
1.檢查斜舌是否與大門磨擦變形導致。(把斜舌拉桿。上少許潤滑油後試試)
2.三叉斜舌中間的推片與門有摩擦導致門鎖卡住。
3.斜舌拉片與門磨擦導致門鎖卡住。
 

【問題】
驗證成功開不了門?
【回答】
1.驗證成功後,檢查主機是否有機械轉動的聲音,如沒有可能是電機連接線,長時間被門和面板夾住導致連接線短路或機板電機驅動芯片故障。 
2.驗證成功後,聽到電機轉動的聲音,把手往下壓,若為空轉,可能是鎖體離合卡住,異物掉進鎖體卡住離合器或把手方軸脫出鎖體,可籍由把手上抬下壓及振動門片後再嘗試開門。
3.驗證成功後把手往下壓,若壓不動,表示鎖體卡住或鎖舌被門卡住,可以控制力道把手下壓的同時,推拉門來使門與鎖舌鬆動然後開門。
4.驗證成功後,把手上提,下壓都是空轉,開不了門,處理方式,於驗證成功後把手上下轉動的同時振動門和面板,可以先把門打開後更換鎖體或面板。


【問題】
鎖一直重複恢復出廠設置?
【回答】
1.電池漏液導致後線路板恢復出廠設置連接短路。
2.恢復出廠設置按鍵的連接端,受潮或電池漏液導致短路。
3.恢復出廠設置按鍵壞。
 

【問題】
電池耗電快?
【回答】
1.檢查鎖是否有受潮。
2.檢查是否有不同品牌或新舊電池混用導致漏液造成電池盒與後線路板被腐蝕。


【問題】
使用過一段時間面板突然不通電了?
【回答】
1.檢查電是否有電。
2.檢查鎖體是否有受潮導致內外面板連接線插座接觸不良。
3.檢查面板連接線是否有鬆動,導致接觸不良。
 

【問題】
不讀指紋或指紋識別不靈敏?
【回答】
1.用乾的棉布擦拭指紋頭後再按壓指紋解鎖。
2.指紋頭排線,因振動過大,有可能導致排線鬆動。
3.指紋頭損壞。
 

【問題】
安裝完成後外把手轉不動?
【回答】
檢查把手換向時是否有導致把手復位彈簧跳出卡住。
 
【問題】
門外不需要驗證密碼或指紋可以直接開門,門內無法開門?
【回答】
檢查鎖體定向螺絲及方鋼,是否沒有調整到門內。
 
【問題】
安裝完成後裝上電池,電子鎖沒反應?
【回答】
1.檢查電池正負極是否安裝正確,電池與電池彈簧是否有鬆動。
2.檢查連接線的插座是否插牢不能有鬆動,切性插彎和插壞。


【問題】
電子鎖安裝完成密碼或指紋驗證成功開不了門?
【回答】
1.驗證成功後檢查是否有電機轉動聲音,如沒有電機轉動聲音,檢查鎖體連接線與前面插座是否插牢或插歪。
2.檢查內外面板的把手方軸方向是否有依照正確的方式安裝到位。
3.外鎖體插方鋼頭的插口位置是否正確。
4.門外的把手方鋼是否過或短或把手方鋼彈簧沒放,導致方鋼滑出鎖體。


【問題】 
電子鎖安裝完成後門內外都可以直接開門?

【回答】
1.驗證成功後檢查是否有電機轉動聲音,若沒有說明鎖體與面板連接線安裝時插座沒連接好,導致電機沒通電。
(因為鎖體出廠時電機離合會是處於合攏狀態,只有第一次通電後,電機離合才會分離)
2.內外面板的把手方鋼是否太長導致門內和門外的轉動匣卡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