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電子鎖要使用什麼電池? 如何分辨?

 
指紋鎖,電子鎖安裝後,使用什麼電池呢?我該如何選擇呢?
 
如何針對3C產品選擇電池,一般人不會去了解,而大賣場也不會主動告訴你,最好電池漏液,弄壞家中遙控器…這時大賣場內,賣的萬用遙控器才有商機…

 

『碳鋅電池』平均電壓約1.5V
建議適用: 用於不需高電壓要求的產品。
例:電視,冷視遙控器、玩具、鬧鐘等等

 
『鹼性電池』平均電壓可達到1.5V-1.7V 之間
建議適用: 用於高電壓要求的產品。
例:遙控玩具車、刮鬍刀、需要瞬給力、或驅動馬達類型的產品。

 
『充電電池』平均電壓大約在1.2V-1.4V之間
建議適用:用於不需要高電壓要求,較耗電的產品。
例:像是會發光的閃光燈、數位相機、滑鼠等等。
 

我們家的電子鎖可以使用什麼電池呢?
使用3號鹼性電池,挑選新鮮且同一個時期的鹼性電池,不要用碳鋅電池,不要混搭不同品牌電池,勿使用充電電池,市售品牌中,有些品牌漏液漏到很有名的,也盡量避開。
 
鹼性電池由於電極材料的利用率較高,所以電量比碳鋅電池高,大約多出3~6倍容量。
 
四顆鹼性電池,用於電子鎖上,約可使用6~8個月
1.進出門次數2.電子鎖自動鎖匣3.電子鎖機械鎖匣4.指紋模組類型,光學式指紋,半導體指紋,等等… 也會影響電池使用時間。
 
若家中電子鎖裝上四個電池,使用時間最多只能1~2個月
不用懷疑,大部份原因,是電池肯定裝錯了…
 




Q:哪種電池不會有漏液問題
A:碳鋅電池、鹼性電池都會

 
【碳鋅電池】
碳鋅電池的負極「鋅」金屬同時也延伸成電池的外殼,放電的同時,金屬鋅被氧化成為鋅離子,鋅外殼會逐漸變薄,所以可能會出現電解質外漏,讓電池表面變黏。另外,就算電池沒有使用,電解質還是會與鋅作用,讓電池外殼變薄。
不要看到逛賣場看到便宜就囤貨,像海鮮一樣,記得買新鮮,碳鋅電池的保存期建議是一年半。
 
【鹼性電池】
鹼性電池也有可能會漏液。鹼性電池活性較大,比較容易自行放電,不但浪費電力也較容易造成漏液。而且鹼性電池的電解液是鹼性的氫氧化鉀,具有腐蝕性,所以像是鬧鐘,遙控器這些小功率的電器,比較不建議使用鹼性電池,以免因為自行放電造成漏液把電器弄壞了。如果電池長時間不使用,建議先將鹼性電池取出,以免自行放電造成漏液。
 
曾經打電話來推銷的電池廠商表示:
鹼性電池,在一般安全環境下,保存時間可以到十年,所以說不要囤貨電池,我們不知道,賣場電池到底放了多久?


對電子鎖有興趣,指紋鎖安裝,2020年的電子鎖推薦


麻煩拍下大門照片 / 正面 / 側面 / 內部
LINE ID: 0800249569
安裝全省免付費:0800249569